[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厦沙高速泉州段即将通车 共设5个收费站

2017-10-12 07:45:35 陈建辉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亮点:

隧道首装反光环

司机“钻圈圈”不疲劳

这条高速公路的一个亮点是采用隧道反光环新技术。厦沙高速泉州段桥隧占比高,尤其是隧道多,全线最长的隧道是长达5850米的戴云山隧道,在泉州高速公路隧道长度中排第二,如果按80公里的行车时速来估算,穿越这条隧道也要四五分钟时间。

为改善隧道的通行条件,缓解司机隧道行车的视觉疲劳,建设方特此在长度超过3公里的特长隧道内壁上安装隧道反光环。海都记者现场体验发现,在灯光昏黄的隧道里,圆形反光环就像镶嵌在隧道内壁上一条会发光的“腰带”,让人眼前一亮。隧道里,每隔四五百米设置一条反光环,会反射车灯,尤其是在隧道停电的情况下效果更明显。对司机来说,开车经过感觉像是在钻圈圈,特别引人注目,从而起到提神抗疲劳的效果。

据了解,这是泉州首次在在建高速公路隧道中同步设置反光环,在厦沙高速德化段的8个隧道中,戴云山隧道、富龙隧道、龙岭隧道3个特长隧道均有安装。设置反光环主要是使得隧道内边界轮廓清晰,帮助司机适应隧道内外的强光反差,解决进出隧道时因明暗反差导致的瞬间“失明”,起到警示和导向效果,同时也可以辅助隧道照明,提高隧道安全系数。

意义:

促进山海经济协作

带动沿线旅游等产业

厦沙高速德化段建成通车后,将是首条贯穿德化全境的高速公路,不仅可进一步改善德化县城的交通条件,还将高速公路的触角向上涌、葛坑等偏远乡镇延伸,进一步放大了德化的区位优势,构筑起德化经三明、南平至南昌通往内陆各省最便捷的快速通道,促进山海经济协作。

如何将德化、安溪丰富的旅游资源转换成做大做强旅游圈的经济优势?建设方介绍,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条高速路更是一条黄金通道,将形成道口经济效应,德化戴云山、岱仙瀑布、云龙谷和安溪清水岩等旅游景区,以及安溪茶叶等产业经济都将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今后,游客前往上述旅游景区将更畅快,对于整合沿线旅游资源,带活旅游产业发展,完善泉州“山海联动”的旅游圈,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泉州乃至整个海西经济区和内陆省份之间的经济协作和省市际旅游区域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四五年里,泉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超680公里,围绕“东出西进、南接北通”交通发展战略,将形成以现代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城市快速路、港口、机场为主骨架主枢纽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网络。

□项目名片

厦沙高速德化段项目起于永春达埔枢纽互通,接莆永高速,利用泉三高速德化连接线,经德化县龙浔、盖德、浔中、国宝、赤水、上涌、汤头、葛坑等乡镇,止于葛坑镇大岭村,设德化、九仙山、上涌3个收费站和戴云山服务区1处。全线长73.7公里,线路与省道206走向大致相同。其中,利用泉三高速德化连接线9.9公里,与泉三高速泉州段共线9.5公里,实际新建里程54.3公里。

厦沙高速安溪段项目起于沈海高速复线的安溪凤城枢纽互通,经安溪县官桥镇、城厢镇、蓬莱镇、金谷镇,接永春达埔镇,经达埔枢纽互通连接泉三高速公路,设凤城枢纽、清水岩、东溪、洋中枢纽等4处互通立交,其中包括清水岩、东溪两座收费站,全长约25.06公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