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十八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 合作洽谈 > 正文

首届海丝泛家居主题周回顾:系列活动拓展“朋友圈”

2017-11-06 18:13:34 黄伟励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首家线下体验馆开馆 系列活动拓展“朋友圈”

——首届海丝泛家居主题周回顾

南安(国际)泛家居五号仓库体验中心。

东南网11月6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黄伟励 李想 文/图)去年,首届海丝泛家居主题周在中国建材之乡南安举办,以石为媒、以泛家居文化为纽带,开启以宣传泛家居文化、畅想泛家居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是南安泛家居行业的一次盛会,也是南安发展泛家居产业项目具有纪念意义的里程碑时刻。

首届泛家居主题活动周给市民留下了哪些深刻的印象?跟着记者一起“穿越”去看看吧!

首家线下体验中心(英良馆)开馆

去年,在第十七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开幕之际,首届海丝泛家居主题活动周暨首家海丝“泛家居”线下体验中心(英良馆)开馆。

在6000平方米的体验中心,英良馆作为泛家居项目运作的重要载体,成为整个海丝泛家居活动周的重要舞台,以及南安市推进泛家居线下体验中心建设的先行试点。

“体验中心的开馆标志着南安泛家居产业联盟项目迈上新的台阶,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全面发展。”南安市泛家居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英良馆集合了南安建材家居元素,设有家居馆、厨卫馆、公寓馆、别墅馆、半宝石馆和泛家居史馆等18个展厅,通过全新VR、3D技术应用推广模式,给予海内外客商全新的消费体验,为客户提供“厂家直销、一站式采购、一体化服务”新型装饰整体解决方案。

展会期间成果丰富,交易额突破千万元,产品订制馆订单爆满,反响热烈。

泛家居项目对接会拓展“朋友圈”

作为首届海丝“泛家居”主题活动周的重头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泛家居项目对接会也在去年活动周上举行,对接会邀请了商务部、国家贸促会、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瑞士大苏黎世投资促进署等国内及国际大咖出席。

当天,现场进行了南安泛家居项目、世贸中心协会的项目推介。同时,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世界贸易中心控股有限公司(香港)、福建世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南安市政府、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与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南安市政府、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与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此次签约,寓意南安海丝泛家居产业项目进一步拓展了全球“朋友圈”。此次合作,也为南安海丝泛家居产业拓宽市场渠道、融资和金融方面的咨询服务、线上渠道开发和微网站的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青年创业创新领航计划启动

去年活动周上,“泛家居·FUN青春”青年创业创新领航计划启动。当天,来自中关村科技园、同创集团、纳什空间、万创中国等的行业领军人物,和来自各地共青团、青年商会、行业协会、重点高校、投融资机构、青年创客的代表云集南安水头,围绕“因地制宜营造青年创业微生态圈”“在互联网+和双创时代下,传统家居产业如何转型、升级”等议题展开交流探讨。

会上,共青团南安市委与万创中国就关于建立青年双创服务平台、打造双创生态圈等具体合作事宜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氛围中,南安团市委因势利导牵头提出“泛家居·FUN青春”青年创业创新领航计划,由南安市政府主导,团市委等有关部门联合创业孵化器、重点高校、青年商会、行业协会、投融资机构等,把促进创业创新作为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重要着力点,采用“大前端+小平台”的运营模式,搭建八大类服务举措,为青年创业创新撑起一片发展蓝天。

而作为活动周配套项目,“对话泛家居论坛”暨“成功杯”室内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也同时举行。活动中,福建著名设计师胡若愚等业界大咖从自身从业的角度出发分享观点,就创新商业模式、整合泛家居资源、个性化定制、家装整体解决方案、设计平台的作用等方面,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积极探讨。现场学术理念交汇,思想碰撞,可谓设计界的一次盛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