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公交新增100辆电瓶车 预计11月下旬投入运营

2017-11-08 17:01:20 吴柳青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批新车外观依旧是蓝白相间的风格,但硬件和软件得到了提升。

东南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吴柳青 本网记者 谢玉妹)11月8日,泉州公交公司新购置的100辆电瓶车全部抵达城东公交综合场站。

据了解,今年1月份,泉州公交公司为了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首次尝试新模式“社区巴士”,开辟了“古城一区”线路,投入30辆观光电瓶车,经过几个月的运营,备受泉州市民欢迎,并亲切地称之为“小白”。

为更好地服务市民,扩大“小白”服务范围,泉州公交公司再次采购100辆电瓶车。本批新车外观依旧是蓝白相间的风格,但硬件和软件得到了提升。车身采用了钣金材质,更加牢固、耐用;车顶棚改换成扁平圆柱状,以防乘客磕到;车载电池更换成磷酸铁锂电池,满电可连续行驶120公里,且安装了一体化的电池管理系统,可通过系统实时监测电压、蓄电情况等;增设了高位刹车灯及4个车顶灯,大大提高了车辆在行驶中的安全性;车内配有监控探头4个,全方位实时监控车内情况。软件上增加了人性化设计,在车辆两侧各新增了透明遮雨帘、遮阳幕布,同时为了提高乘坐的舒适度,安装了皮质坐垫和靠垫;全车前后各配灭火器,提前车辆安全系数。

据悉,下一步,泉州公交公司还将对新车进行全面检测、申请上牌,布置车内相关设备设施等,新聘的120名驾驶员也正紧锣密鼓开展岗前培训。预计新车将于本月下旬投入运营。届时“小白”服务范围将扩大至整个古城6.41平方公里区域,作为泉州古城提升“六位一体”概念实施的重要一环,进一步满足泉州市民及游客的出行需求。此外,配套的充电设施已建成, 31个充电桩可同时满足130部电瓶车充电。APP约租平台也正搭建中,预计年底可试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