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消防日开展演练 保障公交安全运营

2017-11-10 09:02: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蔡文强 戴明峰 林文雄 万玉意 曾志梅)昨日是全国消防日,作为承载较大人流量的交通运输单位,市公交公司提前部署,以所属分公司为单位陆续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活动将持续一个星期。

11月7日至9日,公交第一、三、五分公司、维修分公司等先后在江南场站、城东场站、福建经贸学院等地开展消防演练。明日,公交第二分公司也将联合市消防支队在侨乡体育馆开展“水火无情 生命至上”消防演练。

近10年来,公交行业一直十分重视消防演练,“以练代防”意识已经逐渐形成并加深。市公交公司每年都利用“安全生产月”和“全国消防日”,结合各自的生产实际,以营运、维修、场站建设维护等为基础,根据自身特点开展相应的演练活动。演练活动还“走出”公司大门,联合邀请消防单位到人流密集的商场、学校中去,有效强化演练效果。演练不仅让公交人掌握和熟悉消防知识,提高应对突发火情的应变能力,提高安全意识及疏散乘客、组织协调、应急指挥等方面的能力,同时也增强广大社会人士、乘客对发生火情等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