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海星小区公交临时首末站开建 预计12月底投用

2017-11-23 08:30:27 陈建辉 蔡文强 施小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星小区公交临时首末站开建

规划建设面积约5000平方米,预计12月底投用

东南网11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通讯员 蔡文强 施小燕)昨天,海都记者从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海星小区公交临时首末站已动工开建,预计12月底建成投用。

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为方便市民往返东海行政中心办事,缓解东海行政中心公交车“路边站”难题,海星小区公交临时首末站的建设势在必行。

据了解,原海星小区公交首末站共停靠10条公交线路、100多辆公交车,而站内面积仅2700平方米,场站空间不足,导致2/3的公交车只能挤占双垵街道路资源,成了“路边站”。而市行政服务中心预计2018年搬迁至东海大厦,车辆数激增与道路资源不足之间的矛盾将更加激化。为此,经泉州市政府协调,将周边绿化用地腾让出部分作为补充。

该临时首末站规划建设面积共约5000平方米,包括停车场4500平方米、站务用房35平方米等必要配套设施,还增加景观绿化、夜间路面照明等。今后两个公交场站可联合使用,提高综合利用效率,尤其在纯电动公交车途中补电方面,为更多纯电动公交车的投用提供基础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