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新购百辆社区巴士“小白”到位 下月投用

2017-11-23 08:32:11 陈建辉 蔡文强 柯于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通讯员 蔡文强 柯于蓝)昨天,海都记者从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新购置的100辆社区巴士“小白”,已全部抵达城东公交综合场站,目前正在对新招聘的100名社区巴士驾驶员进行专业、系统的岗前培训,APP约租平台也在搭建中,预计下个月均能投用并正式上路营运。

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分四大环节。其中,理论讲解环节,要求详细了解泉州公交的企业文化与社区巴士的构造与性能;特色培训环节,邀请泉州市旅游局专业人士开展培训,梳理泉州“旅游名词”,熟悉古城文化,更好地服务来泉游客。

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这次新购置的“小白”,依旧采用蓝白相间的风格,但其硬件、软件都有所提升。车身采用了钣金材质,更牢固耐用,车顶棚改换成扁平圆柱状,以防磕碰乘客;增设了高位刹车灯及4个车顶灯,车内配有4个监控探头,全方位实时监控车内情况。为减少风吹日晒,“小白”两侧均新增了透明遮雨帘和遮阳幕布,还换装了皮质坐垫和靠垫。另外,“小白”的配套充电设施也已建成,31个充电桩可同时满足130辆“小白”充电。

据了解,“古城1区”块状公交线路共投用30辆观光电瓶车“小白”,巡游范围为泉州市区北清路以南、涂门街和新门街以北、新华路以东、温陵路以西约6平方公里的块状区域内部。由于部分古城居民反映“小白”见车率不高、等车难等问题。为此,公交公司将把新购置的100辆“小白”加密到“古城1区”线路里,并基本覆盖6.41平方公里的泉州古城,提升街头巷尾的见车率,让古城居民和游客搭乘“小白”更便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