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百部社区巴士“小白”下月上路 驾驶员学习旅游知识

2017-11-24 09:04: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0部社区巴士全部到位(林劲峰 摄)

昨日,记者从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下月起,中心市区近700部柴油公交车将被纯电动公交车替换。此外,备受期待的100部社区巴士“小白”也将同步上路开跑。据介绍,为了确保车辆有电可充,预计12月1日,泉州公交第一个中途补给充电站——海星小区充电站将正式投用。

700部纯电动车替换柴油车

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换车是为了响应省政府推广新能源公交车应用的号召,更换的车辆为2010年前所购置的柴油公交车,这次新购的纯电动车辆数为700部。此外,泉州第二公交公司根据现有的柴油公交车的使用情况,将购置55部纯电动车进行置换。

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黄艺荣说:“700部纯电动公交车投用后,泉州公交纯电动车将增至948台,占总车辆数的76.88%。”据悉,第一批220部新车将于12月3日交车,12月中旬投用。

100部社区巴士下个月上路

为了加密“古城一区”内“小白”的数量,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新购置的100部社区巴士已全部抵达城东公交综合场站,目前,公司方面正在加紧为“小白”上牌,对车辆进行最后的调试,下个月就可正式上路。

据公交第四分公司陈副经理介绍,为了提高驾驶员的服务水平,公司针对新招聘的100名社区巴士驾驶员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岗前培训,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培训中除了理论讲解、模拟操作、上路跟车三个常规培训内容外,首次加入了泉州旅游知识培训。“泉州旅游资源丰富,‘小白’营运的范围,集中了众多知名的景点。这个课程的开辟是为了满足游客向社区巴士驾驶员咨询泉州文化的需要,提高服务质量。”

据了解,此次培训课程邀请市旅游局专业人士,深入浅出帮新聘驾驶员梳理泉州的“旅游名词”。

首个中途补给充电站将投用

面对即将投用的100部“小白”以及更换的700部纯电动车,公交公司如何保证车辆的充电、停放等问题?据了解,泉州公交第一个中途补给充电站——海星小区充电站预计于12月1日正式投用。

目前,现有10条公交线路由该首末站始发及停靠,其中1路、8路、14路、39路为纯电动公交车,将在此补给充电。

据了解,公交公司现有东海公交综合场站、城东公交综合场站、云谷公交综合场站,加上即将投用的海星小区充电站,共有4个充电站,104把充电枪,充电站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泉州公交纯电动公交车的运能,通过班次间隔补电即可实现单车运营。

为了解决公交车辆停车问题,目前,市交通提升协调小组办公室已初步选址原公交公司储备用地等多块旧场地作为公交接驳站建设用地。

(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蔡文强 王诗春 吴柳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