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细化公路工程勘察设计中介组织管理标准

2017-12-28 11:26:49 朱逊红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朱逊红 本网记者 谢玉妹)近日,泉州市交通委出台《泉州市公路工程勘察设计中介服务组织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规范勘察设计中介服务资质管理、文件编制时限、中介服务机构行为准则、考核标准等,强化泉州市公路建设项目勘察设计中介组织管理工作。

资质管理方面,暂行规定要求,按照公路建设项目技术标准,严把设计单位勘察设计资质等级,明确规定除正常技术协作外,未经委托单位批准,勘察设计中介服务组织不得挂靠或有偿使用其他勘察设计机构的资质证书;不得转包勘察设计中介服务业务;不得出租、出借资质证书。

文件编制时限方面,要求设计单位合理确定勘察设计周期,并作出服务时限承诺,在承诺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前期咨询、评估咨询等工作。一般情况下,从勘察设计工作开始至提交初步设计文件,原则上不得少于4个月;至提交施工图设计文件原则上不得少于8个月。一阶段施工图设计从勘察设计工作开始到提交设计文件,原则上不得少于6个月。根据建设项目难易程度可适当增加或缩短周期,但签订合同前,应报设计审查部门批准。

暂行办法对中介服务机构的行为准则和考核标准也提出明确内容,对于从事公路工程项目建议书、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以及初步设计、设计概算、施工图设计、施工图预算编制和设计监理(咨询)等服务事项的行为准则进行全面规范,大力推广标准化设计,采用技术成熟、施工工艺简单、集约化程度高的设计方案。

暂行规定附有中介服务组织信用考核综合评分表,定期对勘察设计中介服务机构的工作业绩和合同履约情况进行信誉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划分为A、B、C三个等级。对被评定为A级的通报表扬,并同步推送到“信用泉州门户”网站的“信用红榜”栏目进行公示,上挂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网上中介超市”;对被评定为C级的将限制其一年内不得在泉州市辖区内参与工程勘察设计投标,且不得接受委托参与公路工程勘察设计相关中介服务,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还将被清出市场,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部门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