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节后“黑车”频“冒泡” 泉州鲤城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18-02-26 14:38:57 潘贤利 胡克慧 齐怀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大队执法人员查处“黑车”

东南网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胡克慧 齐怀旺)春节假期后,“黑车”违规载客乱象又开始频频“冒泡”,为维护鲤城辖区客运秩序,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泉州交通执法支队鲤城大队于2月23、24和26日分别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晋江国际机场、泉州市中医院三地连续三次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2月26日,一部白色小轿车驶入交通执法人员的视线,该车在源和1916创意园入口处停下,疑似“黑车”。

“您好,由于您无法提供闽CN****号小轿车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已涉嫌未取得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资格证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执法人员告知驾驶员。“我刚从前面新华路通过平台叫车软件接到乘客,到这边不到三分钟,本想趁着放假休息的时候赚点外快,加入平台接单也才一两天,这车是我大哥的,一会回去肯定被骂惨了。”驾驶员哽咽道。

其实,这些感人的哭诉、忏悔、辩解等“小伎俩”,执法人员已经司空见惯了,判定是否真的有苦衷还是“苦肉计”,执法人员从司机的神情、眼神、举手投足等进行分析,基本“十拿九稳”。“非法营运害人害己,请配合取证调查,谢谢。”执法人员坚决说道。随即,执法人员保留了相关证据,该案件正等待下一步处理。

针对节后务工人员返工潮和学生返校等出行情况,泉州交通执法支队鲤城大队连续三次在不同的地点和时间段,合理安排执法人员,错时执法,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5部,有效遏制了“黑车”的抬头气焰。2018年以来,鲤城大队共计开展打击“黑车”专项行动10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5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