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跑两趟才要回背包 失主却说非常值得

2018-02-27 11:18: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黄挺进)节后,不少来泉务工人员陆续返回泉州开启新一年的奋斗历程。旅途中,这些人被有爱的泉州人一个个不经意的举动感动着。

昨日凌晨2时许,因动车晚点,加班的公交车K1路仍在泉州火车站外等候晚归的人们。来自建宁的张女士与丈夫出站后,看到深夜里空荡荡的火车站广场上等候多时的公交车,十分感动,与同火车的20余名乘客一同坐上了前往市区的车。

据K1路驾驶员马师傅介绍,当公交车行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时,有乘客下了车。关上车门时,有乘客喊了声:“这个座位上有一个背包,不知道是谁的?”马师傅说,当时那名乘客又朝车外喊了几声,都无人回应。经查看,背包里有3000多元现金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马师傅将背包妥善收好,准备收班后带回公司保管。

不一会儿,一名自称遗失背包的男子搭乘出租车追上了马师傅的车。但经过核对,男子与身份证上的信息不符,马师傅拒绝将背包交给他。男子称,身份证是妻子的,背包也是妻子的。“按照相关规定,我们要求失主必须亲自前来领回自己的失物。这是对失主负责,也是对我们的工作负责。”经过沟通,男子表示理解,同意和妻子一起到公交公司领回背包。

昨日上午11时许,失主张女士与丈夫一同前往公交第二分公司领回了背包。张女士告诉记者,公交公司的驾驶员、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都十分严谨,虽然还要跑这一趟,但非常值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