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晋江一“黑车”闯关撞伤人 被赶来的特警制停

2018-02-28 22:47:33 赖燕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赖燕云)2月28日,泉州晋江机场出租车候客区一辆“黑车”拒绝检查,强行闯关,撞伤躲避不及的执法人员,被随即赶来的特警制服、停车。

当天,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洛江大队的执法人员在晋江机场开展“黑车”专项整治行动,发现闽C29***的大众私家车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立即将该车引导到晋江机场出租车候客区欲进行进一步的执法调查。不料该车驾驶员突然猛踩油门强行倒车,直闯出口。后方执法人员见状立即推开路中央的两名乘客,并随手拿了个行李架欲挡住闯关车辆。司机不顾执法人员的指挥和喊话,强行闯关,撞上行李架,导致躲闪不及的执法人员受伤。车辆随即被执法员和赶来的晋江特警制停。

目前,洛江大队已依法对该车进行证据登记保存,公安部门也将对当事司机做进一步调查。据交通执法部门初步调查,该车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已经涉嫌非法营运,将面临5000元至2万元的罚款;同时公安部门也将依法对其暴力抗法、强行闯关的行为进行责任追究。

“我们的职责就是保护乘客,当时看到后面路上还有一个乘客带一名小孩,没顾得上多考虑,就想把车辆制停。”被撞伤的执法人员说。

强行闯关屡见不鲜,交通执法部门希望广大驾驶员合理合法运输,勿从事非法营运害人害己,遇到检查时主动配合。同时,交通执法部门也提醒乘客,“黑车”不具备营运资质,不仅车况差,而且司机缺乏专业训练,一旦造成交通事故还面临理赔难等问题,出行尽量选择营运车,不要图一时方便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