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动车站连查21辆无证网约车

2018-05-30 11:05:39 陈建辉 黄建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通讯员 黄建华)海都记者从泉州交通执法支队洛江大队了解到,前天在泉州动车站二楼落客平台,交通执法人员开展非法营运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查处21辆车。

当天下午4点半,一辆白色轿车停了下来,一名乘客正准备下车。交通执法人员凭职业经验,怀疑该车可能是存在非法营运的无证网约车,便上前询问。

在对白色轿车驾驶员和乘客分开单独询问后,执法人员发现,该轿车驾驶员通过网约车平台派单,从晋江宝龙城市广场载该名乘客到泉州动车站,并收取运费50.18元。

经查,该驾驶员无法提供车辆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俗称“营运证”)等有效证明,由此可认定该车存在非法营运行为,属于严厉打击的“黑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交通执法人员当场以该车涉嫌非法营运暂扣了该车,并做好相关调查取证工作。

泉州交通执法支队洛江大队相关人士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从当天上午9点到傍晚6点,交通执法人员对进入泉州动车站的营运车辆,进行全天候执法检查。据统计,当天洛江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查处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21辆。

据了解,针对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本月15日起,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在晋江国际机场停车场正式实施“黑名单”制度,除当事人要被罚款外,“黑车”还将被列入“黑名单”,半年内限期性禁入晋江机场停车场,对于一个自然年内被查处两次及以上的,则将被永久限制进入晋江机场停车场。今后,泉州动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建成投用后,交通执法部门将考虑在动车站也针对“黑车”实行“黑名单”制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