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特大桥首个承台浇筑完毕

2018-06-07 17:28:48 柳长兵 黄伟锋 李荣洁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施工现场

东南网6月7日讯(通讯员 柳长兵 黄伟锋 李荣洁 本网记者 谢玉妹)6月4日,由中交二航局承接的福厦铁路泉州湾跨海特大桥首个承台顺利浇筑完毕,福厦高铁泉州段的施工开始进入快车道。

记者在福厦高铁6标段施工现场看到,烈日炎炎,工人冒着酷暑神情专注地校对承台模板、验收工作,做好混凝土浇筑前的准备工作。据中交二航局负责人介绍,承台是钢筋混凝土平台,是桩基与墩的联系部分,主要承受由桥墩传递的桥梁重量。首个承台约280立方米,10天后,工人们做完承台就能进行墩身施工,之后桥梁“模样”就会慢慢显现。

据悉,泉州湾特大桥起于泉州台商投资区,跨越泉州湾后进入晋江市、石狮市,全长20287米,跨越泉州湾的主桥长800米、主跨400米,为双塔双索面钢——混结合梁半漂浮体系斜拉桥。

福厦高铁6标段以桥梁施工为主,具体内容包括6座桥梁(含3座特大桥)、2座隧道及1.224公里路基。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将使福州与厦门间行程缩短至一小时以内,并大力推进海西城市群快速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