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严查不合规网约车 督促合法规范管理

2018-06-20 11:29:23 谢玉妹 林泳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林泳坤)19日上午,泉州市道管处到滴滴泉州分公司检查网约车合法规范经营进展情况,督促企业在7月1日前清退不合规车辆人员,加快车辆和驾驶员合法手续的办理。

据了解,按照有关规定,网约车要合法上路运营必须“三证齐全”,即平台具备经营许可证、驾驶员取得从业资格证、车辆取得运输证。

截至6月中旬,泉州市已有9家平台公司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包括滴滴公司;有2505名驾驶员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其中,95%以上的驾驶员通过滴滴平台接单;有约150部车辆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而这些车辆均不属于滴滴平台。此外,已有近2000部车辆将行驶证上的车辆性质更改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也就是说,滴滴公司已获得泉州的经营许可证,也有约2000名驾驶员取得从业资格证,但取得运输证的车辆数还是0。

记者了解到,扣除掉大量在平台注册但未经常开展运营的“僵尸车”,目前泉州在滴滴平台上专职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和车辆总数大约1.5万,相比已经取得合法手续的数量来看,差距还比较大。对此,滴滴泉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一个多月来,公司配合部门做了一些工作,推进车辆和驾驶员的合法规范管理,已通过短信分批分期通知平台上的驾驶员,抓紧办证,提醒他们把不合规车辆更换成合规车辆。

据泉州市道管处出租汽车管理科科长庄锡平介绍,5月16日,泉州组织网约车平台公司和线下经营企业召开工作会议,要求平台不得再接入不合规网约车,不得向不合规车辆派单,并要求在7月1日前必须清退不合规车辆和人员。从网约车管理办法出台后,单单今年上半年,泉州就有4000多名驾驶员报名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3000多名参加考试,其中95%以上都是滴滴平台上的驾驶员。相比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平台办理车辆运输证的进展相对缓慢。

根据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今年5月份印发《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泉州市网约车规范监管要求,7月1日起,网约车平台公司要清退不合规车辆。届时,泉州交通执法部门会进一步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一旦查处到接入平台参与非法营运的“黑车”,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暂停所属平台公司新增业务的办理,也将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对平台公司依法予以严厉处理,处理措施包括罚款、约谈、限期整改,屡教不改的将会被吊销经营许可、禁止接入互联网、下架APP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