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港为环保植入“人工大脑”

2018-06-25 17:03:03  来源:中国水运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陈娜妍 王品) 近日,泉州港港口视频监控系统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干散货码头装卸作业实现可视化。配合前期已建立的港口环境监测网络,泉州港进一步完善了港区环境监控、监测机制,有效提升了环境保护监管能力。

据了解,港口视频监控系统安装的38个监控摄像头可全面监控辖区12家干散货港口码头和部分堆场装卸作业,基本实现对干散货港口码头装卸作业远程实时视频监控。此外,自2017年起,泉州港口管理局先后投入44万多元,委托专业机构对泉州港石湖、深沪、锦尚、石井、围头作业区运营期12个大气、4个水质、21个噪声监测点位的“大气、水质、噪声”定期进行常规环境监测,及时掌握环境质量状况,为环境监管提供可靠依据。

据悉,今年1-5月,泉州港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平稳。根据监测结果,港区空气质量良好,港区内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出口水质各项指标均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中的一级标准,港区厂界噪声及周边村庄敏感点的噪声监测值均符合相应的标准要求。

福建省泉州港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增加环保专项资金投入,加大各港区环境监视监测,让泉州港天更蓝水更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