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小伙晕倒 公交司机背起狂奔送医

2018-07-04 17:28: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伙晕倒 公交司机背起狂奔送医

途中崴了脚,他也顾不上;开公交车7年,他的点赞事迹不胜枚举

东南网7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通讯员 赖丹丹 柯馨)前天下午4点50分左右,在泉州市区通港西街,一辆K1路公交车正由宝珊花园往黎明大学方向行驶。当时车厢里满座,不少乘客还站着。

“有人晕倒了!”突然,车厢里一阵骚动。公交司机胡彬建赶紧靠边停车,开启双闪,跑到车厢中部,只见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年轻小伙晕倒。起初,小伙意识比较清醒,说自己是低血糖,有的乘客递来糖块,有的乘客递来矿泉水,有人喂水,有人塞糖。然而,这时,小伙子反而失去意识了,说不了话,脸色发白。

感觉不对劲,胡师傅想起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在附近。于是,他下车往医院跑,路上还给公司车队打电话汇报情况。车队负责人回复他“先救人,车上乘客车队来安排”。到了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里,胡师傅描述了小伙的情况,医生以为胡师傅是家属,让他把病人送过来抢救。

胡师傅又跑回公交车上,背起小伙子,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跑,小伙子有 120多斤,今年51岁的胡师傅背起来还有点吃力。快到门口时,小伙子又苏醒了,让师傅把他放下来,但胡师傅还是不放心,门口有一个五六级的大台阶,胡师不小心崴了左脚,但顾不上这么多,救人要紧,他还是将小伙子直接送到了抢救室。

经过十多分钟的抢救,小伙子的神色越来越好。小伙子说,事发时,他刚从二院东海院区看病回来。听完这个,胡师傅更加不放心了,拨打了120,建议小伙子去大医院看看。之后,看着小伙子没事,胡师傅才回到车上。

“非常感谢公交司机和乘客的热心帮助,谢谢他们的义举。”小伙子姓王,是黎明大学大二学生。他说,自己本来就有点低血糖,事发当时快5点钟,没吃晚饭,加上天气热,这几天又有点上火,才突然晕倒。

胡彬建是河南开封人,开公交车已经7年了。说起这位胡师傅,他的点赞事迹不胜枚举。他是泉州公交公司有名的“节油标兵”,参加节油比赛多次获奖;他是助人为乐的暖心司机,2016年12 月他抱着无腿乘客上下车;2017 年 2 月一名孕妇乘客晕倒,他帮忙紧急送医;他还是一名“救火”司机,2017年1月路遇一辆三轮车尾部起火,他加大油门紧追叫停三轮车,并帮助灭火。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