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加大打击非法网约车力度 为期半年

2018-07-05 17:30: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机场:查获29辆非法网约车

本月起,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将在全市范围加大打击非法网约车力度,为期半年

东南网7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通讯员 蔡奕星)前晚,在晋江国际机场周边,泉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洛江大队联合直属大队,开展错时打击违规网约车行动。连夜执法6小时到凌晨时分,现场共查获29辆非法网约车。

前晚6时许,在晋江国际机场下客区通道前方,一辆白色轿车正停靠在路边,从车上走下一名乘客。看乘客与司机在交谈的情形,交通执法人员分析判断该轿车可能是非法网约车。交通执法人员分头对轿车司机和乘客进行分开取证,询问发现,尽管乘客在行程问题上对答如流,但对轿车司机的基本情况却不清楚。经查,该轿车司机通过接入某平台公司接单从事营运活动,但该司机无法提供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或者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等关键证件。根据相关规定,交通执法人员对该轿车采取强制暂扣措施,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交通执法人员介绍,网约车要合法上路营运必须平台、人、车“三证”齐全,即网约车平台公司要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营运车辆要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俗称“营运证”)以及驾驶员要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俗称“从业资格证”)。为规范晋江机场区域的网约车经营环境,洛江大队与直属大队交叉执法,当晚在晋江国际机场一楼下客区和负一楼停车场等网约车聚集区域开展重点巡查。

据了解,7月1日起,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将在全市范围加大打击非法网约车力度,保持高压执法态势,为期半年,整治重点是证照不齐全的非法营运网约车。另外,从5月15日起,晋江国际机场停车场已正式实施“黑名单”制度,凡因非法客运在全市范围内被泉州交通执法机构查处的车辆,自当事人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限制进入晋江国际机场停车场;一个自然年内被查处两次及以上的,永久限制进入机场停车场。今后,泉州动车站综合枢纽建成投用后,也将考虑在动车站实行同样的“黑名单”制度。乘客在遭遇“黑车”时,可拨打举报电话0595-2259911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