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乘客落水船舶触礁怎么办? 泉州举行内河应急救援演练
2018-07-06 17:27:2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7月5日,泉州市举行内河水上交通和水源地保护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科目包括内河水上应急救援、船舶消防灭火、船舶溢油清理等,涵盖应急响应、水域警戒、医疗救助、船舶消防、清理溢油等水上交通事故处置内容。

演练现场,指挥部有针对性指挥救援,先后派出1艘指挥船和3艘冲锋舟前往转移船舶乘客及落水人员。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新华网福州7月6日电(王雄)一艘客运船舶在航行途中突遇极端恶劣天气触礁失去控制,两名乘客不慎落水,船舶燃油泄漏,船身起火。在这样的紧急状况下,如何营救?

7月5日,泉州市举行内河水上交通和水源地保护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科目包括内河水上应急救援、船舶消防灭火、船舶溢油清理等,涵盖应急响应、水域警戒、医疗救助、船舶消防、清理溢油等水上交通事故处置内容。

演练模拟在晋江金鸡拦河闸水域进行。接到警报后,泉州市内河水上交通应急指挥部立即派出无人机赶往事发水域开展搜索。借助无人机搜索并实时传送回的画面,指挥部有针对性指挥救援,先后派出1艘指挥船和3艘冲锋舟前往转移船舶乘客及营救落水人员,派出2艘消防救援艇进行灭火和水域外围警戒。

经过紧急救援,乘客安全上岸、船舶火情排除后,地方海事部门发布航行通告,金鸡拦河闸应急队伍立即驾驶冲锋舟赶往事发水域,使用围油栏控制溢油污染区域,并铺展吸油毡清理溢油,避免水污染发生。

据悉,此次应急演练由福建省地方海事局和泉州市交通委、水利局、地方海事局、金鸡拦河闸管理处等部门联合组织。

接到警报后,泉州市内河水上交通应急指挥部立即派出无人机赶往事发水域开展侦查。新华网 王雄 摄

救援冲锋舟抵达岸边后,救援队迅速对无意识的“落水人员”进行急救。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演练在晋江金鸡拦河闸水域进行,模拟一艘客运船舶在航行途中突遇极端恶劣天气触礁失去控制,两名乘客不慎落水,燃油泄漏,船身起火。新华网 王雄 摄

应急救援人员对突发火情的船舶展开消防灭火处置。新华网发(林泳坤 摄)

应急救援人员使用围油栏控制船舶溢油污染区域,并铺展吸油毡清理溢油,避免水污染发生。新华网 王雄 摄

泄露的燃油清理完毕后,险情排除。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