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试行道路危运经营亮牌管理

2018-07-17 17:00:04  来源:中国交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廖丽华 特约记者 林泳坤)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试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亮牌管理制度,交通运输部门将定期对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的资质、安全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给予企业“蓝牌”“黄牌”“红牌”提示,采取不同的监管措施。

该项制度明确,亮牌管理评定实行扣分制,基准分为100分,每季度为一个评定期。针对企业安全管理方面出现的问题,予以扣分评价。最终得分在90分以上的,将被“蓝牌”提示;70分以上不到90分的,将被“黄牌”提醒;不到70分的,则会被“红牌”警告。企业发生重大以上运输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并需承担主要责任,或出现安全事故隐瞒不报、谎报、迟报等情况,将被直接给予“红牌”警告。

亮牌管理配套有奖惩措施。获得“蓝牌”提示的企业,将优先获得运力配置和扩大经营范围的许可。被“黄牌”提醒的企业在评定期内不得申请扩大经营范围,新增运力规模不得超过5辆,每月要接受交通运输部门随机检查2次以上。被“红牌”警告的企业将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每月接受随机检查和约谈3次以上,评定期内暂停扩大经营范围及新增运力规模申请,并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将被依法实施退出程序。企业安全管理问题突出,连续两个季度被“红牌”警告的,将被依法实施整改和退出程序,并纳入失信“黑名单”。

据了解,泉州市泉港区是福建重要的石油化工园区,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多。试行这一制度,将有助于加强道路货物运输市场管理,建立和完善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和市场退出机制,推动企业规范经营行为,提升危化品运输整体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