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百部“小白”配“导游” 沿途语音播放介绍景点

2018-07-20 15:27:2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社区巴士“小白”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庄丽祥 通讯员蔡文强 文/图)在泉州古城区域内运行的100部社区巴士“小白”(如图)增添了“神器”,昨日起“小白”成为关帝庙、府文庙等12个景点的“导游”。每途经一个景点,“小白”将向乘客语音播放该景点的宣传介绍。

“你的附近是承天寺,又名‘月台寺’……”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文化宫乘坐一辆“小白”刚进入南俊路时,车上就传来这样的语音,这让乘客们都非常好奇。司机陈志明说,这是公司刚为“小白”新增的语音播报古城景点功能。泉州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古城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业日盛,游客渐多,“小白”实行块状慢游的经营模式,自2017年2月投运以来,深受游客、市民喜爱,目前“小白”日均载客量8000人次。此次新增语音播报功能,将更加方便游客、市民游览古城各景点,有助于推介泉州文明古城。

记者了解到,在古城运行的“小白”有130部,目前有100部已增设景点播报功能。因古城区域内景点众多,首批入选的景点有关帝庙、府文庙、钟楼、开元寺、天后宫、西湖、金鱼巷、承天寺、西街、铜佛寺、清净寺、元妙观等12个。下一步,泉州公交公司还将进一步优化此功能,增加其他景点的语音播报。此外,考虑到播报速度和乘客乘车环境,目前只单向播报景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