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公交“小白”试行新功能 语音播报古城景点

2018-07-20 09:39:15  来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交“小白”上线语音播报的新功能

闽南网7月19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蔡文强 文/图)“关帝庙通淮关岳庙,俗称涂门关帝庙,位于涂门街中段,坐北朝南……”经过指定景点,泉州公交“小白”将对景点进行语音播报,向乘客娓娓道来古城历史。19日,在泉州古城区行驶的100辆“小白”已经试行了这项新功能。

今天上午,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www.mnw.cn)记者现场体验具备新功能的“小白”,在经过关帝庙、府文庙、西湖、金鱼巷等景点时,车上的系统都会提前向乘客语音播放该景点的宣传介绍。不过,由于该项新功能仍在试行,目前只涵盖了古城区12个景点,包括关帝庙、府文庙、钟楼、开元寺、天后宫、西湖、金鱼巷、承天寺、西街、铜佛寺、清净寺、元妙观。

“语音播报还是很实用的,想了解景点历史的乘客挺多的。”驾驶员陈志明说,自己去年3月份才来驾驶“小白”,因为是本地人的缘故,加上公交公司有简单培训,自己对老城区的一些景点有所了解,但遇到一些游客提出的问题,也常有答不出来的时候,希望语音播报能解答乘客的疑问。

“古城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业日盛,游客渐多,‘小白’以块状慢游的经营模式,自2017年2月投运,深受游客、市民喜爱。”泉州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小白”目前的日均载客量8000人次,在实际运载的过程中,许多游客会向驾驶员询问各个景点的历史文化。之所以设置该功能,主要为了服务好乘客,也让驾驶员专心驾驶。下一步,泉州公交还将进一步优化该功能,增加其他景点的语音播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