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汽车站启用 将开设至各县市区班车

2018-07-25 20:40:25  来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南网7月25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好消息,以后坐班车到晋江国际机场更方便啦!25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汽车站正式启用。目前,汽车站已经开通了莆田、厦门、大田3条际线路,后期将陆续开通南安、惠安、永春、德化、石狮、泉州动车站等地班车,方便旅客出行。

据介绍,2018上半年,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完成航班起降2.9万架次、旅客吞吐量36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1万吨,分别同比增长44.6%、52.7%、17.6%,预计全年机场旅客吞吐量750万人次,“十三五”末将突破1000万人次,跻身大型国际机场行列。今日启用的机场汽车站由此前的机场换乘中心升级而来,是机场与泉运集团合作设立的独立正规汽车站。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公司副总经理黄剑峰介绍,以前这里是换乘中心,开通的班车有限。汽车站启用后,将开通售票、服务等功能,规模更大,将开通更多的班车。汽车站前期开通了莆田、厦门、大田班车,南安、惠安、永春、德化、石狮、泉州动车站等地班车正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最快今年8月份,汽车站将率先开通到南安的线路。

黄剑峰说,机场目前的空中交通已经完善,机场汽车站的启用,将有效缓解机场地面交通问题,充分发挥空地联运效应,大大方便旅客出行。下一步,机场还将进一步完善地面疏港条件,打造以机场为中心,辐射周边城市的便捷地面客运交通网络。

除了传统的班车客运外,机场汽车站还将考虑引进“海约”互联网汽车品牌,为旅客出行提供“定制快车,城际约租、城际快货”等服务,实现点对点、门对门的服务。

【机场汽车站班车时刻】

机场至莆田汽车站,发车时间为07:40-18:30,每70分钟一班,每天10班;

机场至厦门梧村汽车站,发车时间为07:45、11:45、12:45、16:45,每天4班;

机场至大田汽车站,每天1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