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驾驶员和车辆证件审查不合格不能注册

2018-08-30 10:06: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滴滴 清理不合规司机和车辆超过30%

据滴滴泉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滴滴泉州分公司与总公司同步对顺风车业务进行合规化整改,严守安全底线。8月27日起全国下线顺风车业务,对该业务重新进行评估,8月28日公司高层发布道歉声明,并对顺风车业务进行无期限下架。

同时,已停止对新加入平台司机和车辆派单;对存量不合规司机和车辆进行清理,主要是车牌不一致、背景不符、三证不合、人脸匹配不一致、车龄不符等5种现象进行清理,目前已经累计清理不合规司机和车辆超过30%,12月30日前将达到80%;严把准入门槛,在注册页面要求对网约车运输证和驾驶员运输证进行认证,确保车证、人证齐全;设置应急处置预案,成立3级应急指挥部门。

部门 网约车都要接入车辆监管平台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29日起,驾驶员和车辆证件未经审查合格的一律不得注册。而且,所有的网约车都要接入公安交警部门重点车辆监管平台。

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滴滴泉州分公司要成立突发事件舆情监测中心,加强对突发事件舆情引导工作,成立相应的舆情监测方案和预案措施,加强与网信、网安部门进行定期信息情况沟通和汇报,出现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汇报。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滴滴公司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改变承诺多、整改少的工作方式,加强整改,规范经营,切实保障乘客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严守安全底线,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建立保障乘客安全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好服务质量提升工作,重视与完善投诉处理工作。彻底解决平台上时有发生的虚假注册等软件问题,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加强对接入驾驶员的教育管理,建立与完善信息员及驾驶员诚信管理制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