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货车“三检合一” 每车每次最高省100元

2018-08-31 11:21:28 苏桐轩 林真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 通讯员 林真真)海都记者昨日从泉州市道管处获悉,9月1日起,泉州将实施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对辖区内道路货运车辆的安全技术检验、综合性能检测和排放检验进行整合,实行“三检合一”,进一步简化货车检验检测办事流程。

在具体实施中,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将根据货运经营者提交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报告》和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以及机动车排放检验合格报告,直接采信安全技术检验和排放检验结论,涉及安全和排放的项目不再作为货车技术等级评定项。

目前,泉州市17家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中,16家同时具备安检、环检和综检资质。选择这16家机构,将同步获得三项检验检测报告,更为方便。据了解,我省正在搭建省级汽车综检联网系统,预计年底前可实现省内异地检测。

泉州市道管处车辆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进货车“三检合一”后,减少重复检验,据初步测算,每车每次可节约检测时间约85分钟,减少费用50~100元。市道管处鼓励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通过互联网、电话、手机应用等方式提供预约检车服务,完善预约服务流程,增设预约窗口和检验检测通道,方便货车“随到随检”,为货运经营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