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接连助台胞寻回财物 泉州公交人获赞真好

2018-11-14 14:00: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张雅静 汪雯妮)昨日上午,在华侨大学就读的台湾籍学生小刘带着一封感谢信赶到泉州公交集团洛江分公司,领回自己遗失在公交车上的黑色钱包,并向帮助自己找回钱包的公交经营科信息员潘斌表示感谢。据悉,热心的泉州公交人在这个月已经不止一次收获台湾同胞的点赞了。

台籍学生遗失钱包

公交人员冒雨寻回

据小刘介绍,11月12日下午4时35分左右,他乘坐K502路公交车从开元盛世广场返回学校。到站后,因匆忙下车不慎将钱包掉在公交车上,直到返校后才发现。“因为钱包里面有自己的身份证件、学生卡等,还有一张计划15日去潮汕的动车票。如果找不回来,估计去潮汕的计划都要取消。”小刘说。

当天下午5时左右,潘斌接到小刘的求助电话。由于不知道车牌号,潘斌只能对与小刘乘坐时间最近的三、四部车展开排查,但相关驾驶员均表示未发现丢失的钱包。

本着对乘客负责任的态度,当晚8时10分左右,潘斌冒雨来到停车场,对回场车辆进行逐一查找。由于车厢内昏暗,潘斌借助手机照明,最后在闽CYA052公交车靠近后门的座椅下方发现了小刘的黑色钱包。

“钱包里的证件对我很重要,感谢你们的帮忙!你们让我觉得泉州是一座温暖的城市!”小刘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感激不已。潘斌说:“帮助乘客找回遗失物品,这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及时将乘客遗失的东西物归原主,是我们每一位公交人的心愿。”

台湾老人提包遗落

公交司机找回送还

泉州公交人受到台湾同胞点赞,这个月已不止一次。11月3日下午3时50分,72岁的台湾老人吴先生乘坐26路公交车从刺桐公园至新华小区。老人当天刚从台中抵达泉州,随身携带的行李较多,下车时将重要的提包丢失在了车上。包内有现金、存折、存款单、身份证、手机等贵重物品。吴老先生发现提包不见后,急忙联系公交公司请求帮助寻找。

下午4时30分许,按照吴老先生提供的信息,公交四分公司值班人员小黄迅速联系上当班驾驶员王师傅。王师傅在爱心座位上找到了提包。当晚7时30分,吴老先生匆匆赶来,经核对,包内的财物一样不少。事后,工作人员才得知包内是老人所有的财产。

“不知怎么形容,就是真的好开心,泉州人真好、真好。”吴老伯对泉州公交司机拾金不昧的精神赞叹不已,让他感受到泉州的温暖、感受到泉州人的热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