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12个公交充电站向社会车辆开放

2018-11-14 14:02: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交充电站为私家车提供充电服务

本报讯 (记者苏凯芳 文/图)昨日,记者从泉州交发新业有限公司获悉,目前泉州中心市区已建成泉州客运中心站、泉州新车站、中骏世界城、见龙亭小区等12个充电站,193根120kW充电桩不仅可为公交车充电,也为私家车提供充电服务。同时,今年还将建成7个充电站,以满足公交及社会车辆的充电需求。

据泉州交发新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州市区12个充电站可满足市区1081辆纯电动公交车日常的充电服务,当公交车上路营运时,大部分充电桩处于闲置状态,向社会车辆开放也是为了充分利用公共资源。

当前,12个充电站分布在各个分公司的公交场站及公交首末站内,市民可关注”泉州交发新业“公众号,搜索充电站所在位置。充电过程中,车主可实时掌控充电时间、充电电量,以及享受预约提醒、故障报警等远程监控服务。

据悉,公交充电站充电电费收费标准由基础电价和充电服务费组成,即充电服务费1元/度,充电电费0.2901元/度。市民可办理充值卡现场刷卡充电,也可通过微信自动结算。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家用电动汽车,在快充的情况下,充满电的时间为45分钟至1个小时,可跑350公里左右。市民曾先生有一辆电动汽车,充满电量为43度,在公交充电桩充电需要付费55.47元。若在家里充电,按照阶梯电价第一档测算,每次需要花费21.42元,但家用为交流电,因此充电时间长达七八个小时。曾先生说:“在家充电费用会节省一些,但如果在外面突然没电,公共充电桩能够快速补给保证行驶需求。”

12个公交充电站所处位置:海星小区站、泉州新车站、客运中心站、见龙亭站、清濛狮子公交站、中骏世界城站、院前站、一分公司(南环路水果批发市场隔壁)、二分公司(东海街道东海滨城)、三分公司(万安街道安顺路)、四分公司(东辅路)、三分非地(体育街喜盈门对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