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18泉州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专题 > 校庆资讯 > 正文

泉州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2018-12-01 16:21:33 傅心玫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师范学院6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 陈培源)12月1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密克罗尼西亚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卡尔·阿皮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泉州师范学院名誉校长姚建年,泉州市委书记康涛等领导嘉宾出席纪念大会。

纪念大会上,全体领导嘉宾与学校师生集体回顾了泉州师范学院一甲子高等教育的办学历程。创办于1958年的泉州大学师范学院,开启了泉州高等教育发展的先河。60年来,泉州师范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大学使命,立德树人,服务社会,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目前,泉州师范学院办学实现从专科教育到本科教育的跃升,再到研究生教育的拓展,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达1.8万人;在全国新建本科院校中率先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批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至今,泉州师范学院已培养了20万名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泉州师范学院校长屈广清在纪念大会上致辞。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泉州师范学院师生秉承优良办学传统,砥砺奋进,大步跨越,“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积极向应用型转变,获批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同时,泉州师范学院坚持差异化发展,打造特色优势学科,跻身福建省“双一流”高校建设行列。此外,学校传承创新闽南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入选教育部第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屈广清说,站在新起点上,泉州师范学院全体成员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四个回归”,实施“五个工程”,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将牢记新时代新教育新使命,掀起“二次创业”新热潮,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多学科的大学。

纪念大会上,波兰克拉科夫音乐学院艺术总监玛利亚教授致辞并为全体师生演奏乐器,一曲动听的音乐收获了现场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现场举行大额捐赠纪念证书颁发仪式,为积极捐资捐物助力学校发展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随后,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为泉州师范学院第三届董事会新任副董事长、董事颁发聘书。

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也在会场举行。据了解,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泉州)由泉州师范学院参与管理,基地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可容纳70—80个创业团队,每年直接提供500个以上就业岗位,全力打造泉州市乃至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新地标。

校庆期间,泉州师范学院还举办了校友会理事会会议、交响音乐会、学术论坛、南音专场汇报演出等活动。

1  2  3  4  5  6  7  8  9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