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泉州南音专场音乐会在泉州师范学院传唱经典
2018-12-01 22:53:26 林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12月1日晚,泉州南音专场音乐会在泉州师范学院音乐厅举行。

清音雅韵古诗词——《钗头凤》。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1日晚,泉州南音专场音乐会在泉州师范学院音乐厅举行。作为泉州师范学院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南音爱好者到场观看,现场座无虚席,观众除了有老年听友,还有不少小朋友。

本场音乐会共有九个南音节目,不少节目的表演者为泉州师范学院的学生和校友,南音清唱《莲步轻移》、琵琶弹唱《直入花园》、洞箫四重奏《望春风》等;也有泉州本地的南音表演团体来助阵,比如来自安海雅颂南音社的南音清唱《尔去多多》、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带来的南音清唱《到只处》等。

序《阳关三叠》。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单萧独拍《凤萧》。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洞箫四重奏《望春风》。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南音清唱《到只处》。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南音清唱《尔去多多》。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南音清唱《莲步轻移》。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琵琶弹唱《直入花园》。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谱《梅花操》。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