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多部门联合整治动车站出租车违规乱象

2019-05-15 14:37:07 林惠玲 张丽丽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整治行动一周来,共检查出租车250余辆次,现场劝离停车候客车辆60余辆次,查处出租车通道外上客、不服从调度等违法行为6起。 张丽丽 摄

东南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林惠玲 张丽丽 本网记者 谢玉妹)近日,因动车枢纽站周边环境施工改造,导致泉州动车站二楼限停8分钟监控设备传输光缆断裂无法正常运行,部分出租车在泉州动车站二楼卸客后,仍在原地候客,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和城市文明形象。

动车站是城市中客流量较大的区域之一,其周边的交通文明秩序影响着一座城市的形象。泉州交通运输部门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力量开展泉州动车站客运秩序专项整冶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一方面要求动车站交通执法中队要强化驻点执勤,现场查纠出租汽车经营行为;另一方面从5月8日起每天增派一个执法中队到泉州动车站,开展客运经营秩序的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行动一周来,共检查出租车250余辆次,现场劝离停车候客车辆60余辆次,查处出租车通道外上客、不服从调度等违法行为6起。

为强化部门联勤联动,提高整治成效,5月13日下午,由丰泽区政府牵头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了动车站综合管理联席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联勤联动,增派现场执法力量开展综合整治;公安交警部门要重新恢复动车站二楼送客通道的监控设施,增设一楼接客通道的监控设施,严查8分钟超时停车违法行为;同时,枢纽大楼项目部也将加快建设步伐,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争取早日将出租汽车引导到新建的地下室出租汽车专用通道。

连日来,经过多部门的联合整治,出租汽车有序候客,动车站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据悉,动车站交通执法中队平时全天候驻点执勤,严查出租车拒载、议价、违规上下客等违法经营行为。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出租车违法经营行为48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