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大件物品运输 审批免费快速

2019-06-04 10:26: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通讯员苏志勇 记者陈淑华)动车车厢、挖掘机、核(风)电设备、变压器、大型锅炉……这些大型设备上路运输,须经过公路部门的审批。那么,对于大件运输申请,您了解多少?近日,泉州市公路局组织人员深入南方路机和中车泉州公司等企业,点对点地宣传大件运输审批服务的诸多便利,包括审批不收费,实行网上并联审查等。

近年来,泉州装备制造等行业迅猛发展,基础性重大建设项目纷纷上马,大量“价值高、超长、超宽、超高、超重、不可解体”的大件物品需要通过公路进行运输。市公路局路政部门持续规范执法,多措并举,进一步优化大件运输许可工作,服务重大建设项目。

据介绍,大件运输审批服务经过优化,目前全程通过网上进行。其中,跨省大件运输申请,全面运用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系统(http://zclic.tpri.org.cn/),由省级公路管理机构受理并进行快速并联审查,并联审查时限由法定最长15个工作日压缩至最长3个工作日。其他大件运输行驶公路申请,可通过“泉路通”小程序进行申请。影响交通安全、行驶收费公路的大件运输申请,由公路部门“一窗通办”服务(即由公路部门受理并征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公路经营单位意见),极大方便了申请人。

为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公路部门在大件运输审批过程中不收取工本费、勘测费、公路赔(补)偿等费用。通行桥梁等路产需要采取加固、改造措施的,承运人除可自行加固、改造外,还可委托公路部门进行加固、改造。“大件物品的运输申请就是这样便捷、无成本,但假如未经许可擅自运输,运输企业将面临查处,货运源头单位也须依法承担黑名单管理责任。在此,提醒运输企业、货运源头单位遵守公路法规,避免违规运输、超限运输。”市公路局路产路权管理科负责人表示。

记者得知,今年1月至5月底,泉州公路部门共服务大件运输申请近百件,实现了零延误、零投诉、零事故的优质服务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