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一面包车变身“救护车” 违规转运病人

2019-06-21 18:08:27 王家筑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型普通客车对车厢进行改装,还做起了救助运输生意 泉州交通执法支队供图

车厢内部 泉州交通执法支队供图

东南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家筑 本网记者 谢玉妹)把面包车改造成救护车,还做起了救助运输生意?18日上午,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在泉州一家医院附近,就发现了这样一辆“黑救护车”,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交通执法人员在泉州城东片区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在一家医院附近发现一辆豫R牌照的小型普通客车对车厢进行改装。车身后排空间放了一张担架、担架上躺着一个女病人,旁边围坐4个家属,并配有一瓶氧气瓶和一个呼吸气囊,整个车厢俨然是救护车的配置。然而,该车的行驶证上登记的却是非营运车。

同时,执法人员在该车上找到一块写有“江淮救护车出租”标志的牌子及若干名片、收据等,且仪盘表上的公里数已达50多万公里。

在获悉该车刚完送病人去吸高压氧后,执法人员准备先协助病人家属,把病人送回病房,再进行执法。然而,在执法人员送病人期间,驾驶员钟某立即打电话给车主王某,王某趁机用备用钥匙将车开走。

经交通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王某才将车开回来配合调查。经询问得知,该车系来泉务工的河南籍男子王某以1万多元从南阳市购得。王某对车辆进行改装、配备担架、氧气瓶、呼吸气囊等医疗救护设备,从事病人的出院转院运输救护工作。据介绍,王某每趟向病人家属收取救护车费用250元,若病人需要护士陪护每次300元。

据了解,因该案涉及医疗救助事宜,交通执法人员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和《院前医疗急救管理办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移交丰泽区卫生健康部门做进一步调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