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市直属运输管理所推广应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

2019-06-26 16:12:14 陈荣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陈荣海)为推动汽车维修行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进汽车维修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工程,近日,泉州市直属运管所立足“以民为本、便民利民、统一部署、有序推进”的原则,坚持“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全面推进中心市区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及推广工作。

泉州市直属运管所在全省统一部署安排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系统推广应用的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倒排任务,加快推进进度。向辖区各机动车维修企业宣传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企业要在服务台、结算窗口等位置,张贴《汽车健康档案》微信公众号及《福建省汽车电子健康档案信息服务网》,引导广大车主关注公众号或登录网站注册使用,让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成为社会、公众和维修企业认可、信赖、乐意使用的权威信息渠道。

为强化落实,做好全面推广,泉州市直属运管所做好软件核实及数据上传工作,并于6月初组织中心市区汽车维修企业参加培训,要求维修企业、软件开发服务商于7月20日前按要求升级ERP软件,完成与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数据对接,并按规定如实填报、上传承修汽车维修电子数据。同时,加强跟踪指导,及时督促落实,结合深化机动车维修市场秩序整治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日常监管等工作,对未建立档案、未及时上传数据的维修企业,责令其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不合格的予以通报。

据悉,2019年年底前中心市区将完成80%一类维修企业、70%二类汽车维修企业的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安装工作,并逐步覆盖三类汽车维修业户,建立汽车维修数据上传机制及顺畅协调机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汽车档案查询和维修评价服务,促进建立透明、诚信的维修市场秩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