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乘坐“小白”可微信约租了 门对门、点对点接驳

2019-07-03 08:01: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白”约租平台在微信上试运营

乘坐“小白” 可微信约租了

为满足市民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从昨日起,“小白”约租平台正式在“泉州公交”微信公众号上试运营,市民、游客可通过微信预约,实现“门对门、点对点”接驳。

体验

操作简易但仍有不足

据悉,市民、游客可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泉州公交”或微信搜索“fjqzbus”,点击菜单栏“智慧出行”选择“小白拼车”选项进行约租。约租服务范围仍为6.41平方公里的泉州古城区域,即东至温陵路、北至北清东路—城北路、西至城西路—金洲街、南至义全街,以及新华北路(城西路—北清东路)路段。票价同样是2元/人。

昨日,记者特地体验了一下。在完成关注后,需准确填写出发地、目的地、乘车人数、联系人。需注意是,约租一定要在古城范围内,否则系统将提醒不在约租范围内。为了保证能够联系到乘车人,约租平台要求约租的市民填写个人身份证号及姓名、联系方式。第一次使用需填写,下次约租系统将自动识别。该平台不必重新下载安装专门的APP,操作步骤也相对简单。该平台昨天一上线,就有不少市民操作尝鲜。市民陈女士说:“我住的位置比较偏,以往要搭车都要走到大路边才能遇到‘小白’。现在只要在家门口等着,‘小白’就能上门服务啦。真的很方便!”

记者尝试将约租地点设定在西湖公园附近,但系统均显示不在约租范围内。对此,泉州公交集团温陵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平台所使用的定位系统将西湖区域的地点自动识别成西湖公园湖中央,目前公司已在协调解决。他建议市民最好手动输入目的地及出发地,避免系统偏差。

提醒

约租期间不得随意取消订单

据悉,该约租平台与滴滴的抢单系统无异。驾驶员将手机固定在方向盘一侧,当有约租订单时,手机将弹出相应对话框。在约租人附近的车辆驾驶员,根据车辆的实际情况只要点击接单即可前往接送乘客。

不过,该约租平台也要求市民在下单成功后(驾驶员已接单),不得随意更改目的地,也不得中途取消订单。需要提醒的是,“小白”驾驶员成功接单后按约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约租待车时间不超过3分钟,乘客须按时到达约定待车地点做好乘车准备,若待车超过3分钟,驾驶员可合理取消订单,视为乘客自动放弃出行,约租订单费用不退回。另外,不论是约租乘客或沿途扬招乘客,均按照上车先后顺序依次送达。约租乘客如遇特殊情况,在未到达目的地前中途下车,约租订单费用不退回。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小白”约租服务目前处于上线试运营阶段,各项服务及功能有待完善,泉州公交集团同时开展提升“小白”约租服务意见及建议活动,广大市民在乘坐中如有好的建议或意见,可在“泉州公交”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上的“在线公交”,选择“随手拍”,提交您的建议或意见。泉州公交集团将根据市民的意见或建议被采纳情况,给予30元至200元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

(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蔡文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