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内河船舶“多证合一”改革启动 4本证书一次办齐

2019-07-15 08:48: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内河船舶“多证合一”改革启动

从“最少跑四趟”减为“最多跑一趟” 4本证书一次办齐

本报讯 (通讯员朱逊红 记者吴丽娇)7月11日上午,泉州西湖公园游船经营公司经理赖子朝一次性拿到公司所属“峰晟16号”客船的4本行政许可证书。很快,这艘船就能投入到西湖水域航行中。

据悉,这是我市在内河船舶经营领域启动“多证合一”改革进程的首单业务。一段时间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对审批流程的优化,使得该领域的4项行政许可实现了“最多跑一趟”。而在原来,办理这样的许可,最少得跑四趟。

“这次办理业务速度真的很快,7月8日提交了四本证的申请材料,两天后就收到通知了,为这样的高效率点赞。”赖子朝表示,暑期乘坐船舶游览西湖的游客增多了不少,新投入的这艘船正好可以满足游客乘坐需求。

记者了解到,上述提到的这4本证书分别是《船舶所有权登记证书》《船舶国籍证书》《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内河船舶检验证书》。为了确保船舶适航安全,按规定,船舶在投入内河封闭水域航行前必须取得上述证书,分别由地方海事和船检部门颁发。“按照常规的业务审批流程,办齐全部手续,我们至少要跑4趟审批窗口,全程耗时得26个工作日,费时费力。”赖子朝说。

泉州市地方海事局副局长曾锐说,为进一步优化内河船舶营商环境,交通运输部门将该领域行政许可纳入“多证合一”改革中,从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简化申请材料,到事前上门业务指导、预约船舶检验等方面,积极探索可行性做法,现已将多个事项的行政许可流程整合成一个流程,承诺办理时间统一压缩至7个工作日内,并且申请人只需提交一次申请材料。“下一步将总结做法,解决存在的技术难题,尽快促成内河船舶‘多证合一’改革的完成,并全面推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