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新增一处省道停车休息区:山茶停车休息区投用

2019-07-23 08:08: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集停车、休憩、观赏功能为一体的山茶停车休息区投用

本报讯 (通讯员陈志团 张碧玉 徐斌 记者陈淑华 文/图)日前,集停车、休憩、观赏功能为一体的德化省道215线山茶停车休息区正式投用。这是泉州市建成的第12个国省干线停车服务区(休息区),在绿化、美化公路环境的同时,方便司乘人员停车休憩。

山茶停车休息区位于省道215线德化县上涌镇山茶村段,占地11636平方米,绿化6860平方米,设置免费停车位25个,建设服务用房1座(含公厕)222平方米。停车休息区被周围山丘半环抱,园中汀步直通中心景观石。服务用房内设有公共厕所等,后期将逐步增加小卖部、车辆加水、司乘人员饮用水等服务。德化公路分局还将对该休息区实行全天候管理,做到设施完好、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绿化管护良好。

近年来,泉州市大力推进国省干线服务区(休息区)建设,不断提升普通公路服务能力。目前,全市已建成一般性服务区3个,分别是安溪澳江、安溪龙门、永春岵山三个服务区;建成停车休息区9个,其他8个分别是国道355线上的德化湖坂、石柱、双交林休息区,省道310线上的德化宝坑林场休息区,省道215线的上涌镇石门休息区,国道228线上的惠安前见、惠安东埭、石狮永宁西岑三个休息区。公路部门同时大力完善国省干线公路厕所软硬件设施,现已建成永春岵山、安溪澳江和龙门服务区公共厕所3座,德化双交林、石柱、湖坂、宝坑林场、山茶和石狮西岑停车区公共厕所6座。计划至2020年,全市国省干线新建、提升改造或共建公厕至少48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