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公路局援藏干部颜永德:踏雪冰山下 使命记心间

2019-08-05 18:12:40 徐斌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颜永德(左一)积极联系爱心机构和个人,为藏区牧民与学子们送爱心。 泉州市公路局供图

心系群众 真情实意帮助藏民同胞

有一次,一同在康沙镇查处非法营运车辆的藏族同事听到了,昨晚有一辆车掉到河里,还没拖上来。颜永德立即和同事及现场的交警赶往事故发生地。到现场发现车辆仍侧翻在河里,几个学生站在路边冷得瑟瑟发抖。经了解,原来是隔壁的边坝县藏民送孩子到昌都读书,因司机打盹,拐弯时直接把车开到河里,由于事故位置偏僻没有信号,司机和学生们只能在路边等待救援。

颜永德和同志们帮忙他们把行李从车里先转移出来。高原地带,平常人走得快都会气喘吁吁,忙于救援顾不上高原反应的颜永德搬着泡过水又沉又重的行李,累得当场快要虚脱,他缓了缓劲,又和同志们将那些学生送上过往的客车上,把司机带到有信号的地方帮他联系救援吊车。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只是颜永德援藏期间的一个小插曲,但类似这样的事还有许多……他积极参加“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挂钩帮扶三户建档立卡户,走访了解藏民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子女就学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向他们讲解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等相关惠民、富民政策,鼓励他们积极参加“种养加”等技能培训,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脱贫致富,并带领团员青年与孜托镇夏果村然尼自然村农牧民群众一起收割青稞。

同时,颜永德还积极主动联系爱心机构和个人,组织参与泉州微公益协会等爱心团体“爱在西藏、暖冬行动”走进西藏洛隆县公益活动,为藏区牧民与学子们捐赠爱心物资,让涓涓爱心暖流在“雪域高原”之中传递。此外,他还充分发挥路桥专业技术特长,认真开展一对一“手拉手”活动,通过现场指导、专业讲解、问题答疑等方式,与当地技术人员建立“师徒”关系,“传帮带”,帮助他们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一次援藏行,一生西藏情。颜永德秉承闽八援“团结奉献、真情融入、不畏艰难、不辱使命”的精神,为洛隆县交通事业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在雪域高原上谱写不一样的人生篇章。他的工作得到洛隆县委的高度肯定,他本人今年也被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青年联合会授予“泉州青年五四奖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