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首列"福建造"地铁在泉州下线 外观融合八闽特色

2012-06-08 07:40: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组装平台

【规划】二期年修造1200辆 规模将成海西最大

北车泉州公司的控股母公司——唐车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首辆“福建造”地铁下线,北车泉州公司一期工程已正式投产,并具备了年产300辆城轨地铁车的生产能力,将实现年产值20亿元。

接下来,北车泉州公司还将适时启动二期工程建设。二期工程建成后,将再增加年厂修城轨车500辆、年架修城轨车80列的生产能力,并具备新型城轨地铁车辆、100%低地板轻轨车、中低速磁悬浮列车、城际列车、高速车等多种轨道装备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总体规模将达到年修造各型轨道客车1200辆。北车泉州公司将成为福建省唯一的,海西地区建设规模最大、产品类别最多、技术水平最高、发展前景最广阔的现代轨道交通装备修造产业园区。

100%低地板轻轨车有望在泉率先运营随着首列福建造地铁在泉州下线,泉州已经成为福建省及海西地区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及绿色智能人文一体化交通产业的“龙头”。前天,唐车公司与泉州市政府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海西绿色智能人文一体化交通产业项目”一揽子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海西绿色智能人文一体化交通产业园区”及组建“海西绿色智能交通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建设泉州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公司研制的国内最先进100%低地板轻轨车,有望在泉州首先示范运营。

据悉,100%低地板轻轨车,最高运行速度70km/h,编组方式为4辆编组3动1拖,在非超员情况下能够载客290人,并且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根据需要调整编组方式为2-8模块编组;车辆具有拥有优异的曲线通过能力,最小可通过曲线半径为19m。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