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首列"福建造"地铁在泉州下线 外观融合八闽特色

2012-06-08 07:40: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首列“福建造”地铁在泉下线 时速80公里 可载1302人

北车泉州公司组装下线的首列福建造B型地铁列车(吴宏道 张洋 吴可超 供图)

昨日上午,首列“福建制造”地铁列车在中国北车(泉州)轨道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下线,标志着福建首个轨道装备修造基地正式投产,初步具备了年产300辆城轨地铁车辆的生产能力。

据北车泉州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下线的地铁列车设计时速为80公里,采用大断面、高强度、轻量化铝合金型材整体焊接结构车体,设计寿命可达30年以上。

该地铁列车为2动2拖4辆编组,最大载客1302人,可根据需要扩编为6辆或8辆编组,每辆车身宽2.8米、长19米,可适应隧道、高架和地面线路上运行,满足现代城市全天候运营需求。

首列“福建制造”地铁列车集成了世界上最成熟的动力分散电传牵引系统和再生电空制动系统,启动快、制动准、安全平稳;列车网络控制采用分布式车载电子计算机控制技术,智能化、自动化水平高,集列车监视、诊断和控制功能于一体,故障自动导向安全,只需一名司机值乘,可实现无人驾驶、自动折返。

北车泉州公司坐落于泉州台商投资区杏田产业园区,隶属于大型央企上市公司中国北车,由中国北车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参股,总投资约20亿元,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500亩。

按照2010年3月中国北车集团与福建省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车泉州公司一期工程固定资产投资总额8亿元,投产后规模达到年组装城轨地铁车辆300辆的生产能力,将实现年产值25亿元。

未来,北车泉州公司还将开展二期工程建设,总体规模将达到年修造各型轨道客车1200辆,轨道装备产品研发、修造能力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新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