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遵从妈妈意愿办理出院 姐姐要一个人全职照顾

qz.fjsen.com 2013-03-13 10:41  叶碧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姐妹花照顾患病母亲感动许多人 爱心人士愿资助

妈妈治愈希望渺茫 泉州姐妹花坚强面对变故

为照顾患病母亲 姐姐休学妹妹劳累过度晕倒课堂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3月13日讯(记者 叶碧玉)昨日下午,小红陪妈妈在医院打完最后一瓶点滴,就办理了出院手续,以后要她一个人在家全职照顾妈妈;妹妹也出院准备回校上课,姐姐不愿让她再累倒。小红还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两天她接到很多爱心人士的电话,有慰问,还有捐款,大家都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这对姐妹。

十几通爱心电话,捐款不断

小红说,昨天一大早就有人打电话过来,询问妈妈和妹妹的情况;在接电话过程中,还不时有短信的提醒铃声,有的是慰问的内容,有的是银行转账的信息。“可能有十来个电话,最后我都不记得谁是谁了。”

市区的郑小姐、陈女士、陈先生……纷纷拨打本报968111热线,咨询小红的联系方式和银行账号,都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姐妹俩。

本报前日报道过的漳州小伙许先生,昨日也给记者发来一条短信,说他跟女朋友讲完这件事后,女朋友也是眼泪涟涟,特别理解,支持许先生长期资助姐妹俩的做法,并祝愿小红和小丽一家平安幸福。

家人遵从妈妈意愿,回家养病

由于妈妈的癌症已到了晚期,还做过两次手术,几次化疗,医生说不能再动手术了,目前只有靠药物来控制病情,如果没有发烧,就暂时没有危险。家里人遵从妈妈的意愿,将她送回家休养。昨天下午,打完最后一瓶点滴,小红陪着妈妈回到了家里。

“以后我要自己一个人照顾妈妈了。”小红说,妹妹功课紧,之前又累晕,不敢再让妹妹插手,而且这次妹妹住院,检查发现脑部有点发炎,医生建议再做个彩超,等安顿好妈妈,她还要抽空带妹妹去看看。以后家里煮饭洗衣服的家务活也都落到了姐姐小红的肩膀上。

小丽住院这些天,同学们轮流去陪她。同桌还将书、笔记、作业等都带到医院给她看。小丽说,过几天就要考试了,她得抓紧复习,把落下的功课补上。

》》》爱心平台

如果你想帮助小红和小丽姐妹俩,可以通过电话与他们联系,也可以将爱心款汇到小红的账号。

电话:18259521037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

账号:6217 0018 3000 4212 794 江燕红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