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满区春色关不住 伍堡社区绿化覆盖率达35%以上

qz.fjsen.com 2013-04-25 14:45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两个刚放学的孩子走进新风小区,这里处处绿意盎然。

□本期执行:早报记者陈梅燕 庄丽祥

□本期联办:东南早报 临江街道伍堡社区

城南新区,绿地红墙。长街古巷,回味悠长。新街商贾,日日兴旺。

行走在伍堡,这个有悠远历史的地方,没有腐朽之气,反而处处透着生机,绿意丛生。随意走在小巷子里,一抬头就会不经意与满眼绿意相遇。

伍堡社区绿化覆盖率达35%以上,伍堡新街、新风小区、广益新村3个小区被评为鲤城区“绿色小区”。眼见为实,到新风小区或伍堡公园逛逛,生活在小区的厝边,家门口就有小花园,种满花花草草,陶冶了自己,也养了邻居、路人的眼。清晨与傍晚的时候,社区老的少的,男的女的,三三两两来到公园里,散步、休闲、健身,在绿树庇荫下,一切都是那么惬意。

厝边陈汉农老先生,当初就是看中顶楼100多平方米的露台,二话没说,买下伍堡新街的房子,把自己辛苦培育的百来盆盆景搬过来。

同生机盎然的环境一样,伍堡建材市场,繁荣过,沉寂后,重新上路,愈加生机勃发。

地处老城区的伍堡有什么法宝呢?在临江街道带头人看来,伍堡依托城南新区基础,整合、共享资源,管理上的创新让社区事事先行,也有了这满区关不住的春色。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