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厦深铁路年底开通 泉州旅游提前深耕珠三角市场

qz.fjsen.com 2013-10-22 07:3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链接1

扶持新政积极酝酿

变“等客”为“揽客” 做大旅游地接市场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如何借获评“东亚文化之都”的契机,做大旅游地接市场,让泉州成为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旅游部门正在积极酝酿商讨,初步计划再出重磅扶持奖励政策,鼓励旅行社和景点景区主动营销、推介泉州。

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泉州旅游“重管理、轻营销”现象还比较突出,不少景点景区和旅行社还停留于等游客上门的被动状态,主动营销和推介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跟省内部分先进的景点景区和旅行社相比,在开设驻外机构、主动上门营销等方面有较大差距。

记者了解到,为做大地接市场,泉州市曾于2009年和2011年先后制订出台了《关于鼓励和促进对台旅游发展的扶持措施》、《关于鼓励旅行社开展地接业务的通知》,以奖励方式鼓励泉州市旅行社扩大客源市场、拉动旅游消费。今年年初,又对原有鼓励旅行社开展地接业务相关政策进行深化,降低准入门槛,提高奖励标准。

“此次新酝酿出台的政策,将重点鼓励景点景区和旅行社到长三角、珠三角、港澳台等主要客源市场开设分机构,建立常态化的主动营销推介和引进客流制度。”市旅游局行管科科长林志华说。

相关链接2

旅行社地接境内外游客

成绩显著者可获数十万元奖励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记者昨日获悉,目前规模旅行社地接境内外游客,成绩显著者每年可获政府奖励资金数十万元,十分可观。

根据财政部门和旅游部门年初联合完善出台的《关于鼓励旅行社开展地接服务的通知》,对泉州市旅行社年地接境内外游客1000人次以上(含)2000人次以下,在泉2天以上(含住宿一晚,下同)的,每人次奖励15元,2000人次以上(含)5000人次以下的每人次奖励20元,5000人次以上的每人次奖励30元。仅此一项,单个旅行社最多可以获得15万元奖励资金。

包机和专列游泉方面,旅行社组织境内、境外游客包机入泉旅游两天以上,且每架次人数在100人以上(含)的,每架次分别奖励3万元、5万元;组织旅游专列入泉旅游2天以上,且每趟次人数在300人以上(含),每趟次奖励3万元。

鼓励和促进对台旅游发展方面,泉州市于2009年就出台了专项措施。大陆各地赴台游组团旅行社或赴金马澎组团旅行社,组织大陆居民经泉金航线赴金门、澎湖或台湾本岛旅游,并在泉州停留2天以上,每人次奖励旅行社50元;对旅行社经大陆其他口岸赴台湾本岛旅游,返回大陆时经泉金航线入泉并停留两天以上的,每人次奖励50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