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第六届文博会开幕 泉州元素展东亚文化之都魅力

qz.fjsen.com 2013-10-26 08:28  薛辉 林秋燕 许茵茵 吴佳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小麦咖啡绘制动漫厦门

早报讯 以《一个人在首尔》、《下一站,北京》、《下一站,杭州》等绘画作品跃居国内一线绘本漫画家的小麦咖啡,在昨日举行的第六届厦门国际动漫节上,发布了她为厦门绘制的《下一站,厦门》绘本,受到了诸多漫画迷的热棒。

在漫画作品《下一站,厦门》一书中,小麦咖啡用幽默生动的漫画形式,充分展现了厦门最具特色的景点、艺术区、特色小吃及民俗风情等。

“鼓浪屿上结合着闽南元素的欧式建筑,中山路及周边街巷密布的古式骑楼,以及闽南特有的拍胸舞、歌仔戏等特色民俗文化,无不让我流连忘返。”小麦咖啡介绍,创作漫画作品《下一站,厦门》缘于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厦门,那也是她最难忘的一次旅行,也因此让她决定为厦门进行一次创作。而为了创作《下一站,厦门》,小麦咖啡还特意选择在厦门生活了一个月,其间不间断地走街串户寻找能表现特色厦门的文化、生活元素,并用半年的时间完成了漫画作品《下一站,厦门》。

(丰晓飞)

漳州昨签约4个项目

早报讯 昨日,在文博会上,漳州组织的工艺美术展区和专业展区有20个标准展位,主要展出克拉克瓷、华安玉石雕刻、贝雕、烙画等文化产业,并现场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8亿元。 (丰晓飞)

国际动漫大师云集

早报讯 昨日,为期4天的第六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现场动漫大师的云集亮相,现场与市民、漫迷们的互动,掀起了一股“最炫动漫风”。

与往届相比,本届动漫节举办的动漫作品与技术展示会,以“推动动漫产业发展”为宗旨,集聚动漫名家,创意产品以及众多动画作品,吸引了来自欧洲,新加坡,日本,中国香港、台湾、北京、上海、深圳等境内外123个组团(企业)前来参展,其中境外企业30家,展位63个。

今年的厦门国际动漫节内容包括 “金海豚”奖动画作品大赛、厦门动画讲坛、动画放映周、“金海豚”奖动画大赛颁奖仪式、动漫产品与技术展示会、Cosplay盛典、电子竞技比赛、三大通讯运营商新媒体展示等系列活动。(丰晓飞)

漳州“天籁之音”传两岸

早报讯 民间文学被称为文学殿堂的“天籁之音”。记者昨日在“《漳州民间故事丛书》新书推荐会暨中文繁体版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漳州民间故事》系列丛书将于明年初在海峡两岸推出。预计明年4月将在台湾推出繁体版本。

据悉,本套图书共有7本5种,分别为《闽地多雄杰》(上下)、《揽胜美漳州》(上下)、《乡音赛万金》、《物华与天宝》、《漳州小包公》。近千则故事生动、形象,丰富有趣,读者们定可大饱眼福。《漳州小包公》第十七章《非非僧为非作歹 朱素贞单身擒贼》里有这样一个故事,传说在漳州龙溪县有位叫做徐胡的知县为官清廉,龙溪县有座云洞岩,云洞岩上有座庙,许多当地的妇女到庙宇里求神拜佛,都失踪了。徐胡很忧心,徐胡的夫人朱素贞,为夫去探案,有一天晚上,她混入寺庙,突然机关打开,野和尚将她抓了进去。面对寺庙野和尚的非礼,徐夫人谎称丈夫刚死百日,要去祭奠后方可嫁他,野和尚信以为真,就放徐夫人回去烧纸钱,没想到,徐夫人早已安排官兵在外等候,野和尚被一网打尽。(王见明)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