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第六届文博会开幕 泉州元素展东亚文化之都魅力

qz.fjsen.com 2013-10-26 08:28  薛辉 林秋燕 许茵茵 吴佳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在厦门开幕 46家企业携手展示“东亚文化之都”魅力

泉州工艺美术精品区备受瞩目 (孙紫宜 摄)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 孙灿芬 实习生陈雅琳)泉州南音、提线木偶戏、惠女舞蹈等节目轮番上演,昨日,第六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会展中心拉开序幕,今年泉州主题馆主打“东亚文化之都”牌,动静结合的展示形式大受欢迎。

一走进泉州主题馆正门,参观者就会被处处展现的“东亚文化之都”魅力所吸引:主墙体上浓墨重彩地展示着泉州获得首届“东亚文化之都”称号的一路辉煌,“东亚文化之都”申报过程视频在电视上不间断滚动播出,申报答辩的珍贵图片展示在旁,并配以文字介绍“东亚文化之都”的评选意义、申办之路、当选原因等内容。主题馆的正中心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区,泉州木偶头雕刻、泉州花灯制作、惠安影雕、藤铁技艺、金苍秀技艺、水密隔舱造船技艺等现场制作表演,让参观者“零距离”感受这些传统工艺的独特魅力。

本届文博会,泉州46家企业携手参展,展位81个,比组委会给泉州的任务数多49个。参展产品包括陶瓷、木雕、石雕、树脂工艺、文体用品、影视演艺、动漫片等泉州十大重点文化产业特色产品,主要分布在工艺美术展区、文创旅游展区、数字内容展区和影视演艺展区。

此外,泉州招商项目也亮点频现。打包推出的45个招商项目总金额近400亿元,这些项目以核心文化产业项目居多,突出创意元素,注重与当地文化资源的结合,对今后泉州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将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当前,泉州文化产业发展处于快速增长期,这些项目的推出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泉州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

据悉,本届文博会由国台办、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设一个城市主题展区和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动漫网游、数字内容与新媒体、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旅游产品等专业展区,吸引了两岸的2295家企业、上万名客商参展。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