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190名学生挤在3间小教室 真想中午吃上一口热饭

qz.fjsen.com 2013-10-27 10:41  林天真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90名学生 挤在3间小教室

美姑县布里莫村诚谦小学现状,让赖金土感慨:学校被列入捐建候选对象

尽管学校操场仅有的两个篮球架都坏了,孩子们依旧玩得很带劲

东南网10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 闽南网记者 王金淼 文/图)10月24日上午9点,赖金土与一名志愿者从四川凉山州首府西昌出发,经过6个多小时的山路颠簸,来到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他们匆匆吃完午饭,马上再出发,又坐了一个小时的车,下午4点,才到达海拔约2300米的佐戈依达乡布里莫村。一路上,小车趟过小溪,还曾因打滑差点滑下山去。

一到布里莫村诚谦小学,赖金土看到学校只有3间教室,没有食堂,没有教师宿舍,不禁感慨道,“这里的贫困程度超出想象”。走访完,他表示将诚谦小学列为捐建校舍的重点候选学校。

因为山上没有信号,记者无法发回稿子,直到昨晚记者下了山才有网络,报道不得不晚了两天。

【走访】

190名学生挤3间小教室

“有时我们会被挤到地上去”

赖金土与志愿者赶到诚谦小学时,学校已经放学,只有几个孩子在操场打球。虽然篮板已破败不堪,但孩子们仍然玩得很带劲。整个学校只有3间教室,每间仅30多平方米,课桌椅都已破损。“以前这里只是两三间土瓦房,前年好心人捐建了这3间教室。但是,这仍旧不够。”布里莫村村长海来木加介绍,学校现在只有3名公办教师,2名代课教师。得知赖金土一行的来意,村长表示,小学有近两百名学生,却要挤在3间小教室里,三年级94个学生、四年级49名学生、五年级47名学生各挤一间。

13岁的海来石哈,是该学校三年级学生,因为家里穷,读书晚。他说:“四五年级的,三四个学生挤一张长凳,我们三年级人太多了,要五六个人挤一张长凳,有时候,我们会被挤到地上去。如果每个人都有一张自己的桌椅,就太好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