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南安17岁游泳健儿患白血病 债台高筑父亲捐骨髓

qz.fjsen.com 2013-10-29 09:2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阿琛的母亲在探望移植仓内的他 (图由阿琛亲属提供)

“爸爸妈妈,我可以抱抱你们吗?”17岁的阿琛说。从9月底进入骨髓移植仓后,每天,他只能隔着玻璃窗或通过电话与父母沟通。

阿琛家在南安市康美镇康美村。两年前,在南安市体校上学的他被确诊为白血病,此后辗转治疗。今年9月下旬,他在北京空军总医院成功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体内流淌着父亲捐出的800毫升骨髓。

□早报记者 刘波

游泳健儿疲惫了 原来患上白血病

昨日,爱心公益协会会长苏少隆和记者来到康美村,探望了阿琛的父亲苏振斌。苏振斌一脸疲惫,近来他奔波在北京、泉州两地,筹钱给儿子治病。今天,他又将赶往北京。

苏振斌介绍,阿琛从小爱好游泳,小学四年级时,南安市体校挑选体育苗子,教练看中了阿琛的游泳天赋。经过体校的专业训练,阿琛游泳水平突出,他梦想有朝一日成为运动健将。

但病魔中断了他的梦想。2011年夏天,阿琛训练中感到疲惫,教练建议他去医院看看。到医院检查,他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需立即治疗。

血浓于水 父亲骨髓输入儿子体内

阿琛告别了朝夕相处五六年的游泳池,前往福州治病。

医生说,必须做骨髓移植手术。此后是漫长的骨髓配型。此前曾成功配型,但在移植手术前,对方悔捐,手术耽搁下来。

找不到合适的骨髓,看着唯一的孩子饱受病魔折磨,苏振斌夫妇争相表示要捐自己的骨髓。经配型,他们与阿琛的骨髓为“半相合”,这样的手术存在风险。为安全起见,他们不得不等待更好的骨髓配型。

眼看阿琛病情加重,苏振斌急在心头,在一时找不到“全相合”骨髓的情况下,他再次提出移植自己的骨髓。8月,一家三口赶到北京空军总医院,经体检和配型,医生决定采用苏振斌“半相合”骨髓和造血干细胞给阿琛做手术。

9月13日,阿琛被送进骨髓移植仓。9月22日,手术开始,医生将苏振斌的800毫升骨髓输入阿琛体内。

债台高筑 治疗费花了70万

骨髓移植成功,苏振斌夫妇在松了一口气后又为后续的高额治疗费发愁。

据了解,阿琛进行“半相合”的骨髓和造血干细胞移植,与“全相合”相比,存在排斥反应大、恢复周期长、后期治疗费用高等问题,其中,恢复周期要多出三个月左右,预计后期康复治疗费用在15万-20万元。

阿琛发病两年来,治疗费用已达70万元,仅手术前后一个月就用掉30万元。“我们夫妻俩平时打工,收入并不高,给孩子治病的钱都是借来的,如今已债台高筑。”苏振斌说,亲戚朋友邻居战友纷纷伸出援手,阿琛的同学也捐献爱心,在大家的帮助下,他们才一步步撑到现在。但手术后的治疗费用还没有着落,而阿琛又出现了肛周感染和肺部感染,这让苏振斌夫妇焦头烂额。本月初,苏振斌匆匆赶回泉州筹钱。此前,医生提醒他在抽出800毫升骨髓后要多休息,补充营养,但他根本顾不上。而现在除了筹钱,苏振斌夫妇唯有给儿子更多的鼓励,才能有希望令孩子好起来。

■爱心账号

如果您有意帮助患白血病的阿琛,可同他的父亲苏振斌联系或汇款(电话:18750586119)。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南安康美支行

户名:苏振斌

账号:6228 4806 8298 4916 713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