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8岁男孩身患白血病 异校伙伴捐款1.2万多元

qz.fjsen.com 2013-10-05 07:40  杨金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八岁男孩身患白血病 其父无奈求助》追踪

大爱如潮 异校伙伴捐款1.2万多元

小炜的阿姨(右一)给学校送锦旗

东南网10月5日讯(石狮日报见习记者 杨金妮/文 记者 李少钧/图)小小年纪,病魔缠身,这是他身体的疼也是父母心里的痛。一家人,虽不富裕,但却过得十分幸福。然而,突如其来的重病,却让这平凡而幸福的一家措手不及。在24日本报登出《八岁男孩身患白血病 其父无奈求助》一文,这位不幸的小男孩引起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关切,他们纷纷以不同的方式,向其表达最真诚的祝福和关心。

9月30日下午,在石狮市第三实验小学,记者用相机记录了一个简单而有意义的捐赠仪式,这是一份来自不同学校的同龄小伙伴以及家长们的沉甸甸的爱心。

在报道见报后,就读石狮市第三实验小学三年1班的一名女生看到报纸后想要捐款,而作为该班家长委员会的一员,这名女生的母亲邱女士即刻想到,可通过学校老师组织班级学生募捐获得更多的善款,这一想法与班主任肖老师不谋而合。9月27日,肖老师在班级里倡议学生为小炜捐款。正式的捐款活动是在9月29日,由3年1班的家长会会长和几位家长代表共同负责这次捐款活动。短短的一天时间内,捐款数目达12276.9元。“原本我是想让同学们把他们用于买玩具的零花钱省下来捐给小炜,没想到同学们的家长都这么给力,十分支持这个捐款活动,甚至有的家长捐了2000元,这真的让我很感动。”肖老师说道。

由于小炜的父亲有事没办法赶回来,小炜的阿姨蔡小姐代为接收这笔捐款,看着那一堆五角一块的硬币,她眼泪禁不住掉了下来。“看到家长和小朋友们这么热心的帮助小炜,我真的感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我替小炜一家谢谢你们。”为表感谢,蔡小姐还特意叫人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石狮市第三实验小学3年1班的小朋友们。

“这么小的孩子就得这么重的病,我们听到了也很痛心,捐款活动是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希望小朋友能够早日康复,早点回到学校。”邱女士告诉记者,女儿还一直念叨着等小炜病好,出院了要和同学们一起去看他。

记者从小炜父亲方面了解到,到10月4日,银行账户上的爱心捐款已达到了2.2万多元。目前小炜的身体状况依然不容乐观,各个血项检查结果还是很低,原本第一阶段治疗后,血项的检查结果如果良好,小炜就可以出院休息,准备第二阶段的治疗。但现在医生建议继续观察,如果血项指标再无法升高,将直接进行第二阶段的化疗。现在小炜的精神状态还算不错,只是经常念叨着想要回学校,怕再晚回来,功课就跟不上了。由于肠胃感染还未彻底治好,每天还是需要消炎治疗。

此外,记者还从小炜所就读的锦峰实验学校了解到,该校也第一时间组织捐款活动,全校师生听说了小炜的事后都踊跃伸出了援助之手,爱心款将于近期交给小炜的父亲。

爱心账号: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 户名:罗承芳 账号:6228 4806 8812 0208 477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