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十几工友凑五千送钱不留名 骨髓配型母亲更适合

qz.fjsen.com 2013-08-09 11:01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灭顶之灾 更需众人拾柴”追踪

十几工友凑五千 送钱不留名

小宇父母骨髓配型有结果了,母亲更适合捐献

东南网8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建辉)昨天上午,电话里听完厦门中心血站的通知,愁容满面的小宇妈妈王女士终于笑了。夫妻俩的骨髓配型结果出来了,她的匹配指数为5.6,更适合为儿子捐献骨髓。

8岁的龙岩男孩小宇,患上白血病半年多了,为治疗,家中负债累累,父母想带着儿子到北京求医做骨髓移植,可数十万甚至上百万元的医疗费让人发愁(详见本报昨天N7版相关报道)。

昨天,报道一出,多名读者致电本报,想为小宇捐些爱心款,也有来电专门鼓励的,更有读者,直接到小宇所在的泉州第一医院病房送爱心款。

昨天下午,小宇的父亲丘红彬就接到两名陌生中年男子送来的爱心款。“捐给你们治病吧,这是我们10多名同事的一点心意”。来得太突然了,丘红彬还没反应过来,两男子已走出了病房,连姓名都没留下,就匆匆下楼走远了。打开一看,共有5000元。

“看到报道很感动,几个工友一商量,就想一起出力帮忙。”记者几经辗转,联系上了送钱的朱先生,他来晋江打工10多年了,有两个与小宇年龄相仿的小孩,身为父亲,他想多为孩子做出表率。几个工友一商量,说捐就捐,少的50元,多的好几百元,凑了个整数,派人一路打听,找到了小宇的病房。

“小宇,要加油!我们肯定能健健康康站起来的!”莆田人王女士是专门来为小宇打气的,她也有个患白血病的14岁侄女,已在福州协和医院化疗一年了,没有骨髓移植,目前已基本康复了,过几天是最后一次复查。她理解白血病患者家人的痛苦与艰难,鼓励小宇父母“坚持就是胜利”。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