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灭顶之灾更需众人拾柴 小男孩患病公益人士捐款

qz.fjsen.com 2013-08-08 09:24  陈建辉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蔡小强(左二)代表爱心人士,将13万多元送到小宇手中

灭顶之灾,更需众人拾柴

龙岩男孩小宇患白血病半年多,公益人士昨送爱心款13万多元

东南网8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建辉 谢明飞 文/图)8岁男童小宇(化名),去年年底被诊断出白血病。这是个倔强的孩子,每次做骨穿腰穿,同病房的孩子疼得嗷嗷大哭,几个大人都按压不住,可小宇,总是一声不吭,不哭不喊,让一旁的父亲丘红彬心疼不已。

小宇住院大半年了,丘红彬为儿子各地奔波,寻医问药,如今债台高筑。这个家的遭遇,经人口口相传,传到了七好集团董事长蔡小强的耳中。

“白血病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灭顶之灾,更需要众人拾柴。”蔡小强同时也是泉州市清华大学总裁班慈善爱心基金会等三家爱心公益组织的负责人,牵头捐款并发动所在的总裁班泉州6班同学,募集到13万多元。

昨天下午,他代表总裁班集体,将爱心款,送到了泉州第一医院小宇手里。

患儿的坚强 让父母心疼不已

丘红彬夫妻俩都是龙岩人,在晋江打工多年,而立之年喜得贵子,每月拿着三四千元工资,一家三口生活得快乐无忧。要不是儿子的这场病,一切都是幸福模样。

去年12月2日,小宇上小学一年级三个月了,因手脚骨关节疼痛,被医生诊断为关节炎,治了半个月,却出现肝脾肿大、胸腔积液,还查出肚子里有四五个鸡蛋大的淋巴结核。换一家医院检查,才发现是白血病。

昨天下午4点多,泉州第一医院。小宇正侧身熟睡,父母陪在一旁,沉默不语。

丘红彬说,儿子早上刚做完腰穿,得躺6小时后才能起身。说起骨穿腰穿,这个30多岁的汉子有些哽咽。

“他一点都不哭喊,看得我心疼。”丘红彬说,有次护士是新手,不熟练,连刺了四五次才成功,折腾了40多分钟,儿子硬是没落一滴泪。“担心他强忍情绪,内心压力大。其实我看到他的表情,也知道很疼。”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