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贫困大学生检出急性白血病 村两委帮忙筹20余万

qz.fjsen.com 2013-07-02 16:03  王诗伟 王家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王诗伟 王家煜 实习生 柯雅雅)眼前,是各学校期末考试阶段,而晋江市龙湖镇苏坑村的大学生小施却只能躺在家里的床上,一个多月前,他被检出患有急性白血病。得知这一情况后,村两委已为小施筹集20余万元医疗费,龙湖镇政府也送来了数千元慰问金。

今年5月初开始,在福州念大学的小施就经常头痛,而且身上长了红斑点。5月18日,他被检出患有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

这样的病,对于一个阳光少年和一个生活本就拮据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一个多月的治疗时间里,小施已花去十几万元的医疗费。

6月29日,记者来到小施家中,这是一栋32年前建的石头房子,现在住着小施一家人和他二伯父一家人。记者看到,小施很憔悴,身体消瘦。五天前,他刚从福州做完第一次化疗回来,准备休息一周再做第二次化疗。

即使躺在病床上,小施还在惦记着考试的事,他打算去考一本保险代理人职业资格证。几天前,他的同学和老师从学校来看他,他还不忘提醒同学们,帮他带准备考试的书本。

“他是独生子,没有兄弟姐妹,不知道有谁能给他移植骨髓。”小施的伯母许女士无奈地说,医生告诉他们,因为小施的病情还不够稳定,要等病情稳定一点,才能做进一步的骨髓移植等后续治疗。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