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安英都镇“春夏秋冬”精品线助推乡村振兴整镇推进步伐
www.fjsen.com 2022-10-31 17:33:39  陈诗婷 黄瑜鹏 王静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英都镇“春夏秋冬”精品线中的春赏樱花。南轩供图

东南网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黄瑜鹏 王静菲)“三红蜜柚一斤3元,自助采摘,现摘先吃。”南安市英都镇谦富农场内,游客们正在采摘品尝刚成熟的柚子,“除了能买到香甜多汁的柚子,还能体验一把采摘的乐趣”。

近日,南安市谦富农场迎来了大丰收,看着整片的三红蜜柚,农场主人洪银章心里乐开了花。他介绍,“农场总面积60亩,其中三红蜜柚面积30亩共700株,其他如香蕉、龙眼、油茶等共30亩。三红蜜柚目前年产15吨左右,高产时约年产30吨。今年是丰收之年,为此我们提供采摘体验,让更多的游客走进乡村旅游,体验采摘之乐,与我们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

据悉,这只是英都镇“春夏秋冬”精品线助推乡村振兴整镇推进步伐的缩影。近年来,英都镇整合本土特色优势资源,发展“农(林)业+文创+旅游+康养”新业态,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奏响“春赏樱花、夏游英溪、秋庆丰收、冬摘芦柑”休闲农业四季歌。春赏樱花即投入300多万元在全镇2万多户农家房前屋后种植12万株花果苗木,投入1970万元完成美丽乡村建设,鼓励支持台商投资扩建百亩樱花园,吸引大泉州3万多名游客携带“长枪短炮”前来“捕风捉影”。夏游英溪即投入1.2亿多元完成英溪一二期、石龙溪流域整治和景观提升工程,流域水质稳定保持Ⅱ、Ⅲ类,居南安各流域前列。英溪两岸诗意田园、油画梯田相映成趣,初步形成纵贯英都10多公里“双溪”生态文化旅游带。

秋庆丰收即打造2家泉州现代水果产业园,培育出新山芦柑、高茹芋头、泉珍稻米,以及麻姥、麻糍、咸水鸭等一系列知名特色农产品,举办农民“丰收节”,签订乡村振兴项目4个、总投资3.5亿元。冬摘芦柑即建设扶贫开发坂头芦柑园基地,推动新山林果场向现代休闲旅游观光农业、“森林人家”转型升级,举办“芦柑采摘文化节”,倾情打造“天然氧吧”,吸引游客络绎不绝前来“打卡”。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